让世界更畅通、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

企业要闻|发布时间: 2024-01-29

公司召开2024年党委全委(扩大)会暨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

1月26日,公司召开2024年党委全委(扩大)会暨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系统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并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仁军代表公司党委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毅主持会议。

丁仁军作了题为《学思践悟新思想,奋楫扬帆新征程,汇聚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的工作报告。丁仁军指出,2023年,中交城投党委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持续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探索“大城市”业务党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践行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全面深化改革和治理体系优化取得实效,主营业务板块发展定位和商业模式更加清晰,“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城市发展商建设基础更加稳固。公司党委党建责任制考核荣获“4连优”,公司生产经营考核荣获“7连A”,公司连续6年获评集团优秀企业、质量效益优胜企业,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丁仁军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公司“十四五”规划和二次党代会目标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更是公司改革创新、以进促稳、乘势而上的紧要一年。公司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党委书记王彤宙在公司调研时提出的公司各项改革发展要求。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政治根基,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引领高质量发展道路方向,深耕人才第一资源、搭建高质量发展智慧支撑,推进党业深度融合、夯实高质量发展组织保障,加强品牌文化宣传、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推进从严治党建设、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生态,坚持群团一体发力、汇聚高质量发展奋进力量,全力开启建设“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城市发展商”新征程,为集团加快建设“三型”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城投力量!

会议期间,城综事业部临时党委等7家二级党组织书记,聚焦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公司党委各项重点任务等内容,报告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工作情况和成效,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

丁仁军逐一点评、提出工作要求并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政治根本、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握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这个使命任务,把准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考量,把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蓝图变成现代国企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增强作用发挥、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保落地,提升能力本领强执行,抓实党业融合促发展。要抓住重点关键、全力推动党建质效有效提升,要着力加强班子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向“新三步走”目标再出发,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上,丁仁军代表公司党委与各二级党组织签订了《2024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

公司党委委员,总助、总监,总部党委、各临时党委、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总部各部门、各中心、商管公司负责人,各项目公司、总承包部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公司党委职能部门、各临时党委、各相关党组织党建人员共70余人现场参会,各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党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参会。(郑慧慧)


  •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兴沙路6号中交邮轮母港航运中心29-34楼
  • 邮政编码:510000
  • 技术支持: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