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更畅通、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

企业要闻|发布时间: 2024-03-18

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

3月15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仁军主持召开2024年第3次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丁仁军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积极主动学深悟透做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力。公司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在学习传达时,既要“上接天线”把准政策实质和政治导向,更要“下接地气”确保研判有方、跟进有序、落实有力。重中之重是把握好“三个结合”,即把学习传达主要精神与深入细致研究本领域、本行业、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将学习领会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与贯彻落实集团升级版“123456”总体发展战略和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将落实两会精神与完成“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准确解读把准政策方向,大力探索城市发展价值创新。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有关财政政策及政府发债、新型城镇化及城市群建设和房地产新模式及“三大工程”等相关领域要深入研究解读政策机遇和市场机遇,充分挖掘地方政府、区域发展和城市居民的新需求,积极探索“城市综合开发+”新的业务结构及新的商业模式,大力探索城市发展的未来产业,增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核心功能,锻造城市发展商的核心竞争力,勇于走在城市发展价值创新的最前沿。

三是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强化主营业务体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立足公司实际,抢抓新一轮产业变革机遇,推进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全力以赴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城综业务要全面升维公司大城市业务一体化发展能力;特色地产业务要切实做好产品力打造,把“品质、生活、服务”理念,落实到产品和项目,提升总体比较优势;产城融合业务要抓住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的机遇,围绕节能环保、水利水电、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发展布局。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改革提升发展活力。公司要增强深化改革的紧迫感,精准激发各类要素活力,做强做优主业,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一要纵深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大力推动现代公司治理结构向基层延伸,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二要全面深化市场化机制。全面构建新型经营责任制,推动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深入实施三项制度改革。三要围绕内控机制深化改革,提高精益化管理水平。以“总部管总、区域主战、专业主建”为总体思路,以组织变革引领体系优化和活力释放,做好项目成本全周期管控,为“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取得实效提供有力保障!

公司总助、总监,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张家娟)


  •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兴沙路6号中交邮轮母港航运中心29-34楼
  • 邮政编码:510000
  • 技术支持: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