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更畅通、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

企业要闻|发布时间: 2024-03-27

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群工作会议

3月26日,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群工作会议,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和公司年度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年度党建重点任务,缜密安排下阶段党群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凌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建裕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丁仁军充分肯定了公司2023年及2024年以来党群系统取得的成绩,勉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巩固和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势头和良好局面。

他强调,2024年是实现公司“十四五”规划和二次党代会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抓好党建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牢记“央企姓党”属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城市综合开发主责主业,打造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优质产品,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积极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围绕公司机构改革,紧扣“精总部、强业务、实区域”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为公司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做好保障;总部党委职能部门聚焦顶层设计、区域党组织聚焦区域深耕发展、专业公司党组织聚焦重难点工作、基层党组织聚焦指标任务,系统谋划推进党建工作,不断构建党建业务同向发力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固本强基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党群工作价值导向,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各项指标任务谋划推动党群工作,坚持基层党建问题导向,尽快解决责任主体意识不强、基层党建活力动力不足等问题,坚持宣传文化与中心工作融合导向,深度挖掘各项目阶段性重点经营发展、增盈创效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亮点成果,坚持宣传工作舆论导向,密切关注项目一线舆情动态动向,维护公司意识形态稳定局面。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紧系准绳不断筑牢廉洁防线,要强化廉洁教育、提升遵规守矩意识,要更加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要聚焦靠企吃企、关联交易、设租寻租、利益输送等问题严肃查处典型案件,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坚决不踩“红线”、守好项目“底线”。

程凌刚对年度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着重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党建管理方面,要强化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主题教育的巩固提升,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深化党业融合,完善党组织建设,找准党业融合的攻坚点,推实“六维共建”;要夯实组织保障,全面落实“七抓”工程要求,动态监控确保党建入章全面落实,深化基层党建标杆、党员示范岗创建。思想宣传和文化品牌管理方面,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主流舆论引导,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全力推动年度宣传报道和“个十百千”品牌联动工程任务。群团建设管理方面,要积极拓展青年建功平台,全力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好职工群众根本利益。

黄建裕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政治生态建设,加强廉洁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要开展好入职廉洁谈话,打好廉洁履职“预防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新”出发,扣牢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要按照集团部署要求,全力推动12类关键问题整改和“六大专项”整治,盯住重点人、聚焦重点事、把控重点环节,注重深化成果运用,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成效。要认真研读、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要点,总部职能部门要做好指导督办,各牵头单位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确保57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公司对2023年度宣传报道先进单位、优秀通讯员和优秀轮值主编进行了表彰。

公司党委各职能部门对年度及下阶段重要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工作部对《中交城投党委关于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促进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收集、采纳情况进行通报,为下一步指导意见的成功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公司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党群工作者40余人在现场参会。(郑慧慧)


 

  •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兴沙路6号中交邮轮母港航运中心29-34楼
  • 邮政编码:510000
  • 技术支持: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